close

隔了沒幾天到我家開會,那時候,在樓上媽媽朋友的公司開會!

你曾說~「挖塞!我要在這間辦公室掛上北區分會的招牌」,接著又把我當菲傭使喚。

大家很歡喜的吃吃喝喝,開會過程難免有些爭執~抱歉我是個很愛講話的人~所以製造了很多意見。

開到一半你火大了~對我喊著「陳皓薇給我滾出去!」

然後,你就到隔壁打電話給以軒學長訴苦。其實當時我對你的感覺,是抱歉,而不是生氣!因為之前的籌備,我完全沒參與,卻在這個時候提一堆意見,對領導人來說,我根本是個麻煩製造者,所以我覺得很抱歉。

但我沒跟你道歉,你卻先跟我道歉,講完電話之後,你說「學長要我跟你道歉,陳皓薇,對不起!」

老實說,是我該跟你道歉,但那時候的我有點生病,也有些疲倦,臉色其實不太好看。開完會後,你還特地打電話給我,說你不是故意要罵我的,又跟我道了一次歉!

這就是你,永遠很知道如何和我相處~永遠會很機車的和我一搭一唱、東吵西吵,卻從來不會惹毛我,始終尊重我、肯定我和包容我!所以我對你其實很服氣的!

因為你的存在,我才願意替你們做事!這時候你又要罵我了!「什麼『你們』!是『我們』,是『我們北區』!」



 

很慶幸馬槽溫泉那次被你凹去了!逛街逛到一半的我~接到你電話的奪命連環CALL~你鬼吼說「陳皓薇!我們在善導寺!快滾出來洗溫泉!」

上山泡完溫泉,女生龜毛怕胖,不想吃東西,你還是不改機車的本性,「你們有能耐就坐旁邊不吃,陪我們吃!」事實證明你是對的,那蘆筍和掛菜雞超級好吃的!

搞得大家站起來瘋狂搶食!神豬團再次出動,你還封我為創團團長,那天,真的是很美好的夜晚!

回去的路上,分配車次的時候,你很機車的說,「陳皓薇給我自己走回去!」

上車之後,我們討論文博開車快的有多驚恐,你說「所以我一直叫你們來做這台,你們還不知道我是好意,我想說救一個算一個!」

後來到我家門口,大家還搖下車窗跟我掰掰…沒想到卻是最後一個夜晚!也是對你的最後一瞥!

 



 

最後一次跟你通電話,是在問你耶誕PA該怎辦

你說跟其他團辦太累了,費用也太高,我們自己開開心心找個地方,和熟的幹部吃吃喝喝,討論一下一月三日的活動,這樣就夠了!

你總愛說,你任期中最後一次的例會,要把今年所有例會的照片放一次,然後大家吃吃喝喝,「想到就很溫馨!」




 

禮拜天傍晚,手機收到子軒的簡訊「浩氶去世了」,第一時間愣住了,接著聯絡子軒和你的弟弟,當我確定整個事件的真實性之後,在我家人面前,我顫抖的眼淚掉了下來!

連珠砲的我,居然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!東西收一收攔了計程車、接了桂碧,準備到你家,我們都不知道你家在哪裡,只好在汀州路晃阿晃,司機從汀州路一段走到三段,再從三段繞回一段,好不容易找到地方,到了你家,我真的嚇一跳!

我從來不知道你生活在這麼辛苦的地方!有次約唱歌,你說你整夜沒睡,因為你房間因颱風變池塘了…你說中秋節可以烤肉,還有雙十節煙火很清楚的陽台,原來長這個樣子!往事歷歷在目,卻有一種很心酸的感覺!我從不知道你的缺乏、從不知道你的困境,也不知道為什麼你看到我的印表機想搬回去,看到我家的水果想拿回家…

原諒我沒有膽量見你最後一面,因為在你房間門口,光是看到你的軀體,眼淚早已決堤而出,腳步早已顫抖…

緊接著的三天,我像個行屍走肉一樣,除了記得打電話給可倩之外,一個人待在家裡的時候,眼淚都會一直打轉,甚至煮早餐的時候,忍不住情緒崩潰,因為這裡有太多我們跟你在一起的回憶!



 

子軒很驚訝的跟我說,他從來不知道我和你這麼的熟!

其實,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你對我有這麼重要的意義?我開始仔細的回溯和思考,尋找那一點蛛絲馬跡的記憶。

我知道了!因為你不但很真誠的跟我交朋友,很花心思的理解我這個人,更願意尊重我、肯定我和
PUSH我!你是我生命中的貴人!

我曾經跟你說過,長大之後不好交朋友,特別是異性的朋友。你說其實男生放掉那些無謂的胡思亂想,其實可以交到很多好的姊妹朋友,又不忘自誇,像你這樣交朋友的男生,非常少喔!

那時候你的
MSNET有關,我說丟訊息給你,說「你這個死外星人!」

你還開心的說,「很少人看得出來這是
ET耶,真是有默契!我們果然是好朋友!」

我問你:「你來地球的目的是什麼?」

你說:「我聽到地球的樂聲,忍不住下來和大家一起唱
KTV,順便交朋友!」而且你說,你看到地球上有個人一直約唱歌,自己又不唱歌,想來改變他!

 



 

得到這個獎學金已經六年了,我未曾付出過什麼,跟大家也完全不熟。

但你把我拉出來了!在這之前的我,生活過的不錯,對自己很好,也很自由自在,但我的人生說實話有點空虛,也缺乏重心。

你把我扯進了這個團體當中,你主動的來瞭解我,出社會以後,已經很少人願意單純毫無心機的和人交朋友,或願意花時間經營和朋友之間的友誼,但是你是!

所以我一步一步,被你拉近了聯誼會這個團體,對我來說你代表的不只是一個李浩氶,而是一整個聯誼會的友誼!

已經有多久,沒有一整個團體的友情了?大概離開大學之後,就少了那抹純真吧!

我的朋友曾說,你們聯誼會真奇特,在社會上除了教會有這樣的友情之外,很少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人,可以這麼有凝聚力的生活在一起!

你真是我的貴人,謝謝你讓我品嚐到豐盛的友誼!

這半年多,我總愛說,我很滿意自己的生活,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,從來沒有這麼開心和幸福,擁有愛我的家人和可愛的朋友,我不想要踏進下一個階段的婚姻,因為現在的我很富足!而這樣的富足,是你帶給我們的!

 



頭七已經過了,我想我接受這件事情了。透過我的BLOG,細數你和我的點滴友情,我想治療我這一段傷痛,也想留下跟你一起的回憶!

一段生命的結束,雖然很讓人遺憾,但更令我恐懼的是,也許某一天,我會遺忘與這段生命間的記憶,那更讓我感到傷悲!



 

所以,各位朋友、學生和關心我的家人,1214日這一天,我失去了生命中一個很要好的朋友。

他在我的生命當中雖然短暫,但卻教了我很多事情!謝謝你!浩氶!我會永遠想念你!

我的朋友、學生和關心我的家人,希望大家都能夠珍惜彼此的緣分,愛惜自己的身體。

在世上的每分每秒,每一個瞬間都寶貴的珍藏,因為人生無常,我們能夠做的,只是好好珍惜當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wwa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