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,因為大家都有事情的關係~

所以我自己一個人坐公車、逛名勝喔!

坐著606的公車,我來到了光化門



這是哪裡哩?這是景福宮的入口~可在大馬路旁耶

景福宮又是哪裡哩?它可是朝鮮王室的皇宮喔!

先前說過朝鮮有五個宮殿,其中位於正中央的正殿,

也是最宏偉華麗的宮廷,就是這個景福宮



他的地位等同於台灣的總統府、中國的天安門,是古蹟也是風景名勝,

每個訪韓團必去之地,古裝韓劇也一定會提到!



一走近這個光化門,進入所謂的景福宮,

果然是皇宮!連站崗的人也都穿正統韓服喔!

就連討人厭的觀光客接近他們拍照,他們還是面無表情喔!專業!



在門口東逛西繞,等到這些衛兵站崗時間結束,

訓練有素的收兵隊形,整齊畫一的行徑,周圍的人都紛紛鼓掌叫好~

據說每天定時還會有交接報信士兵的演出喔!



走近了光化門,第一進城門叫做「興禮門」,



這時候還是忍不住想要稱讚一下~這個宮殿真的比想像之中還宏偉!

可惜沒帶廣角相機,這種遼闊宏大的氣勢,我的爛相機真是糟蹋美景!

你可以想像一下,和中正堂一樣寬廣的庭院,遠方還有青色的山巒起伏,

長廊和紅色的建築物,雕樑畫棟…處處穿韓服的侍衛,

彷彿置身百年前的韓國宮廷~而這還只是前院罷了!

再往前走,第二進,進入勤政門,勤政門後則有勤政殿

是皇帝和大臣商討國家大事的地方,也就是所謂的朝廷正殿,

在這裡面也看得到皇帝的龍椅喔!



第三進,則是思政殿,也是商討國家大事的地方,

不過離皇帝的殿閤較近,所以是個和親信討論重要事件的便殿

第四進,則正式進入皇帝的寢宮啦~也就是所謂的「康寧殿



幾百年前,朝鮮皇帝就睡在這裡咧!!而康寧殿後面,猜猜看是哪個殿閤?

叮咚叮咚~~沒錯,就是「交泰殿」!皇后娘娘的處所!



天阿!看到這裡我簡直快感動流淚了!

我好歹是一枚歷史老師,還是個哈古裝韓劇的劇迷阿!

首爾的景福宮,活生生按照傳統中國的殿閣,真的非常工整,

而這裡的每個殿閤,就是女人天下、大長今、明成皇后裡的名稱阿!

我都還記憶猶新,每每皇帝在便殿召集心腹策劃政變,

還有文定皇后死守交泰殿的氣勢~~

原來這些殿閤,都是前後有序,緊緊相依的阿!

所以有前殿、便殿,有內外宮廷的分別,也有皇帝皇后的分工!!

到了交泰殿,重要殿閣算是告一段落,

而往左邊繞去,則是接待外賓的慶會樓,也是個很美的殿閣,



倘若繞過後面的峨嵋山,則可以來到景福宮最後面的香遠亭

別看香遠亭美,當年明成皇后就死在香遠亭不遠處,



不過依山傍水的香遠亭十分美麗,讓我忍不住又找了路人幫我拍照~~

(結果找了個似乎來是攝影師的伯伯,一直示範坐姿表情,對我頗不滿,哈)

也許因為我是歷史老師和韓劇迷的關係,

對於韓國古蹟情有獨鍾,特別是庭園殿閤。

旅遊世界各地,首爾這個城市,他是一個將古蹟融入生活的都市,

像是台灣的台南,中國的北京,日本的京都

參天古木林立,歷史悠久,都市四通八達,發展較早,

三步一城門,五步一古蹟,總有一種時光交疊的感受,

台南小巧精緻,城樓總有一種行宮的度假的氣息,

北京泱泱大國,就連巷弄也有股氣勢萬千的感受,

京都古色古香,氣質典雅卻充滿淡淡的哀愁蕭瑟,(甚至有點陰沈)

首爾卻有種開朗明亮的味道,

不是北京的霸道,也沒有京都的愁緒,更不是台南的精巧,

該怎麼說呢?像是告訴別人~

我是一個國家,一個有制度典範和傳統的國家,

我有我的特色,我有我的驕傲,

我不囂張,可是你們學不來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wwa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